close


原訂今日要去拍, 淡水天元宮的櫻花, 但是因雨之故, 選擇較近的湖口外拍

 

 

但是, 我和這個地方...好像有那麼一點點 "犯沖"!

怎樣說咧?!  

 

 

一年多前來外拍時, 女兒生病, 來去匆匆, 拍了不到一個小時就快閃。

今天來外拍, 我和兒子都掛病號, 嚴重時, 甚至拿相機的力氣, 都快要沒了! 

 

 

看到同學拿著腳架, 左拍右拍, 拍得很滿足。

 

 

我只能告訴自己, 參加外拍就好, 其他的不要強求~~~

 

 

來到老街時, 開店的商家並不多, 看到這家做水晶玻璃的老闆, 聚精會神的在做工。

 

 

他的作品就陳列在店家中, 直接讓遊客選購。

下圖即為目前很夯的 ~ "貔貅" 飾品。

 

 

相傳香港首富李家誠供養貔貅, 一生財富源源不絕 。

當然, 我會看上這兩尊貔貅, 則是因為它的色澤, 和頗具美感的弧形尾巴。

 

 

桌面上還陳列了許多玫瑰, 樣子也十分討喜!

 

 

 

在櫥窗的最裡邊, 放置的應該是店裡最昂貴的飾品, 其中最讓我喜愛的, 就是這對母女

 

 

走走拍拍, 我們來到老街的信仰中心 ~ "三元宮", 進行廟宇的拍攝

 

 

上回在此地外拍後, 讓我對建築的攝影, 起了極大的興趣

 

 

中國建築之美, 美在每一處的細節裡

像是如何分辨公獅和母獅?  

公獅子嘴巴開開的,母獅子有抱小寶寶,嘴巴不張開, 很妙吧?!

 

 

在這裡, 不時有香客來上香、請願、祝禱....

 

 

我也很想好好的拍拍, 但是一聞到煙的味道, 喉嚨立刻不舒服

 

 

想來, 是上天希望我趁機休息一番, 等到四月百花齊放時, 再來大拍特拍吧?!

 

 

這些一格一格的, 就是點光明燈的地方

 

 

 我個人也是每年農曆年前, 會在附近廟宇點光明燈, 靠著廟方的加持, 得到全家的平安 

 

 

一層又一層的光明燈, 代表多少平安與祝福

 

 

點起一串線香, 希望得到更多的保佑

 

 

有些信徒, 會用抽籤詩的方式, 得到神明的告示

 

 

小時候陪媽媽去拜拜時, 也會有模有樣的學大人抽籤詩

 

 

在某些台灣的廟宇裡, 還會有專人來解籤詩呢!

上回在日月潭的文武廟, 還發現投幣式選籤詩, 時代是一直在"進步"呀!!

 

 

走到廟宇的外頭呼吸新鮮的空氣, 也順便看看有啥好拍的

 

 

嚇然看到一個"福"字, 就好像得到一盞明燈

 

 

經過老師的指正, 才知道進出廟宇也是有學問的~~~

"右進左出, 出將入相"

 

 

原來 "攝影", 不只是生活, 更是學習許多事物的捷徑呀!!!

 

拍攝日期 : 2012年03月1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