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日本, 不管是身在大街小巷, 或在都市及郊區,

因為相機始終掛在脖子上, 看到啥新鮮事, 順手就抓拍, 拍得非常過癮!

 

 

初春的天氣, 除了看到櫻花開滿天之外, 就屬新綠的柳葉最亮眼了!

那深深淺淺的綠, 好迷人, 好令人心動~~~

 

 

如果有人認為, 只要在櫻花季去到日本, 隨便拍都很美....

那就請看下圖~~~~ (哇! 人山人海, 怎麼拍?!) 

 

 

如果一張圖還不夠看, 再來一張~~~

要拍街景, 前後左右都是人, 要怎樣淨空畫面? 要怎麼立即構圖?!

 

 

每個公園, 每座寺廟, 所到之處, 無一不是擠滿了賞櫻人潮。

 

 

只有在鄉間, 才能稍微喘口氣, 慢慢欣賞和式的幽靜。

 

 

從日出到黃昏, 我都不停的張大著眼睛, 尋覓不同特色的街景。

 

 

就算是最後一抹夕陽, 照出電線桿的孤獨身影。

 

 

亦或是, 樹影照在白色的小窗上。

 

 

也許, 正騎著腳踏車, 自花間穿過的影像.... 也被我的相機捕捉到 。

 

 

我想, 喜歡攝影的人, 就算手上沒相機, 也都是觀察力很敏銳的人。

 

 

更何況, 愛上單眼之後, 脖子掛上相機之後, 那股"攝影魂"上身之後.....

眼睛就像雷達一般, 不停蒐尋, 值得按下快門的瞬間。

 

 

除了拍照, 我也像好奇寶寶, 看到什麼不懂的, 就找導遊問個明白。

 

 

這天, 來到哲學之道, 前面拍好了櫻花夾道的畫面, 後面這段路, 都是一些特色小店。

 

 

老店前的老照片, 特別引人注目, 上圖那張汎黃的照片, 連名字都詳細記載。

 

 

這些石頭, 是附近居民祭祀"地藏王菩薩"。

 

 

畫家筆下的櫻花樹, 枝椏有型, 花開滿樹 (感謝大叔幫我拿著拍照)。

 

 

櫻花盛開的景緻, 感恩都來不及, 怎麼可能會拍到膩呢?!

 

 

好不容易, 看到自己也入鏡了, 當然要來上一張囉!

(入鏡的都是團員, 數一數, 畫面中就擠了八位之多, 卡位困難呀~~~)

 

 

一看到精彩的畫面, 二話不說, 馬上衝到最前線, 才能取得 "乾淨" 的畫面。

 

 

上圖這張全家福, 真是超級經典的!

仔細看, 那個女孩的小白臉, 像是貼面膜般的, 貼在臉上, 而不像是撲粉上去的。

 

 

很喜歡上圖的感覺 ~ 在拍櫥窗裡的紙扇時, 正好有位穿和服的女孩經過。

 

 

垂櫻高掛在清水寺前的商店街, 好像回到江戶時期的畫面。

 

 

嵐山的車伕, 等著遊客上門。

 

 

上圖這個可愛的麵包店, 做出來的麵包, 一定是super美味的!

 

 

如果, 在一邊趕路的當下, 懶得拿出相機來拍, 那就少了很多的旅行的趣味。

看不到路邊的風景, 也就寫不出這樣的一篇遊記了!

 

 

京都高瀨川的街景, 有櫻花的點綴, 特別的唯美浪漫。

 

 

爬上大阪的天守閣, 俯看現代化的街頭, 就像在這次的旅途中~~

彷彿時空不停的, 在過去與現代之間交錯著....

 

 

海報裡的日本藝妓, 特別白晰的臉, 配上櫻桃小口。

好像回到 "藝妓回憶錄" 的場景

 

 

在京都的美食小巷裡走著, 連看板的倒影, 都有一股說不出的異國風~~~

 

 

在這幾天的奔波裡, 可以停下來, 好好休息, 仔細觀察的時間並不多。

 

 

就算只有幾秒鐘的驚鴻一瞥, 我也希望透過雙眼和相機, 留下對京阪地區的生活影像。

 

 

學習著邊走邊記錄, 轉角風情的點點滴滴,

然後用一張一張的照片, 拼湊成旅遊地圖

 

喜歡這樣隨興的漫拍, 喜歡這樣原汁原味的日式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