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四在小粗坑外拍, 遇到大雨;

今天天晴想再來拍, 卻遇到許久不見的人潮與車潮。

 

 

今天真是見識到, 五一勞動節的可怕車潮了~~~

要進小粗坑的車子, 排到了台三乙線的公路上, 而且停得滿滿滿!!

 

 

本來看見這樣的人潮, 還真想打退堂鼓的; 但既然來都來了, 還是把車往前開,

看看有沒有空位擠一下, 這樣我也可以少走一點路!

 

 

還是找了一個不算近的位置, 只好麻煩老公背著裝備, 走一段遠路了!

 

 

爬了一小段山路, 開始看到有溪水可拍,

今天準備了CPL 和ND 鏡兩種, 依照曝光時間長短, 所以會有不同的色澤。

 

 

因為過去曝溪流的經驗, 實在不多, 而且有幾項原因,

讓今天的照片, 沒有特別令我滿意的作品 ~~~ 

 

 

下圖這張, 就是我拍很久的溪流全景,

為了取得絕佳位置, 我是站在溪谷裡的唯一女生! (其他不怕死的都是男性...)

 

 

因為這裡是又濕又滑的溪谷, 最擔心滑跤和弄濕器材 (器材乃第二生命也!)

 

 

溪水裡有好多, 被石塊 "攔截" 的桐花, 載浮載沉的, 很美!

 

 

我故意伸手去製造更多漩渦, 讓花朵也有流動感。

 

 

話說身在溪谷中, 除了擔心滑跤、被蚊蟲咬、天氣酷熱外,

竟然還要擔心, 被上頭往下丟的石塊擊中!!!  

 

 

美景當前, 當然得全神貫注, 竟然還有頑皮的小孩, 拿石頭往溪谷裡丟!

雖然沒被擊中, 但那個聲音之大的, 真是把我嚇了一大跳 ~~~ 

 

 

更糟糕的是, 父母還沒糾正, 也沒道歉, 就偷偷的溜走....

被這一嚇, 我趕緊從溪谷爬回到平地, 想說要拍照也不要犧牲那麼多吧! 

 

 

從平地的視角往下拍, 效果當然沒那麼好!

 

 

而且有點驚魂未甫, 加上天氣奧熱, 只想快拍快閃。

 

 

每次外拍, 不一定有好成績, 更有可能會槓龜!

原本我從來沒遇到的這種狀況, 今天總算頭次見識到了。

 

 

既然流水沒拍好, 拍拍我最拿手的微距, 總應該錯不了的吧?!

 

 

蜘蛛網纏繞的落花, 和花朵的局部特寫, 用手持也還算OK!

 

 

本來用肉眼看這溪谷裡, 忽明忽暗的陽光很美。

但拍攝後才知道, 要表達這樣的情境, 也不太容易。

 

 

陽光與花朵, 這樣的景色, 在一週後將成為絕響....

 

 

趁著這幾天, 再到小粗坑走一走, 也許沒那麼多人, 拍攝心情會平靜一些。

 

 

光影和流水讓每張照片, 都有些微的不同。

 

 

原來拍溪流的學問還真不少, 真的要再多多努力和練習!

雖然照片不太滿意, 但是還是留下做個紀錄吧~~

 

拍攝日期 : 2012年05月0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