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九月十二日, 就某種形式而言, 像是我的第二個生日。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 我會再次的檢視, 看看自己有哪些地方需要改進。

 

 

 

 

兩年前的九月, 因為兒子在校讀書的時間變長,

為了消磨時間, 我和幾位朋友, 選修了救國團的 "烹飪課" 和 "攝影課"。

上了前者的課, 讓我家的廚房, 連續好幾個月, 都飄著濃濃的南洋風味。

上了後者的課, 讓我個人的生命, 激起了革命性的挑戰 ~

 

 

當時, 上完第二堂的攝影課, 也就是2010年的九月十二日。

二話不說, 馬上到NOVA逛了一圈, 買了一台單眼相機回家。

從那時候開始, 對攝影的熱愛, 就沒有一天降溫過。。。

 

 

即便是遇到寒冷的冬霜, 或是酷熱的夏陽,

都沒能澆熄對攝影的那股熱忱 ~

唯一擔心的, 則是家人的態度。

 

 

但是, 就有那麼巧的事 ~ ~ ~

就在老公常常不希望, 假日運動之際, 我還帶相機出門的時候,

在新竹的飛鳳山上, 遇到一位 "上帝派來的使者"。

這位長者, 是中研院的退休人士, 他爬山時一路就跟在我的左右,

(當時, 我還覺得是遇到一位"怪叔叔")

看我用相機左拍右拍, 非常的好奇 ~ 

 

 

爬到了山頂的觀日亭, 他開始自我介紹,

並且對我老公說 ~ 「你太太很有"藝術天份", 你要支持她繼續拍下去!」

 

 

奇怪的是 ~ 他既沒有要求要看我拍的照片,

也沒問我用的是什麼樣的相機鏡頭, 從何觀察得知一個人的藝術天份?!

更奇怪的是, 先生聽了他的話, 微笑的點點頭,

從那一天起, 就再也沒嫌棄, 我帶相機是件麻煩的事了!

 

 

由於這位 "上帝派來的使者" 的鼓勵, 又像是被幸運之神加持過,

彷彿跳脫更多樊籬, 在這條攝影的不歸路上, 越走越順遂

 

 

 

 

轉眼之間, 拿單眼的日子已近兩周年。

這兩年像陀螺般快速轉動的日子, 已讓我領略到生活中無數的美好時光!

不管是看到名山盛景, 或是住家附近的小花野草,

在鏡頭的世界裡, 都散發著令人著迷的氣息!!

 

你若問我是用什麼樣的方式, 拍出那麼多的照片?

我的回答是 ~  一切來自於 "靈感"!!

沒錯! 每當我拿起相機, 總會有個聲音對我說....

試試看, 從這個角度拍, 從那個角度看 ~~~

所以, 一樣的外拍行程, 我拍的照片量, 總是比同儕的要多!

 

外拍的時候, 我也偏愛安靜的觀察, 所以總是很低調、不聒噪。

同學也許看我沒怎麼按快門, 但或許是對焦速度夠快,

我總是花很少的時間, 就拍到我想要的畫面了!

 

 

 

 

不過, 就在一邊顧及家中老小, 一邊又安排下一次的外拍計劃的同時,

總是感覺到, 時間永遠是不夠用的!!

拍完照片後, 大量的後製與po文的繁瑣, 也讓身體漸漸的吃不消。

 

 

近兩週沒po文, 有朋友貼心的問候, 也有朋友持續的給予鼓勵~

非常感謝大家的關心與支持!!

儘管, 對攝影的熱情依然如昔, 外拍的次數也不會減退,

不過, 爾後我將調整自己的步伐與節奏,

視狀況來決定 blog 的圖文數量多寡。

未來的這段時間, 我將增加陪伴孩子讀書時間, 減少自己上網的次數。

 

 

這裡終究還是, 分享個人創作的園地,

雖然日後的文章數量, 會相對減少一些,

但也永遠歡迎喜愛攝影&旅遊的人士, 一同討論鏡頭裡的無限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