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生在一個大家庭, 共有九位兄弟姐妹, 排行在中間。

在那個生日容易被遺忘的年代, 只能約略記得是農曆幾月出生。

因此, 每年我們都選在十月底, 幫媽媽過過生日。

 

 

 

 

其實, 一直並不想讓家庭生活, 曝露在部落格裡.....

但是, 有些事情還是有記錄的必要性。

(拍到家人的畫面, 儘量都用"霧面效果"處理)

 

當天的慶生會, 因為爸爸去桃園開會而缺席。

而且是選在非假日的中午, 所以只有我們兄妹四人, 幫媽媽來慶生。

 

 

 

 

媽媽非常擅長於各類女紅(刺繡、針織、連機器織毛衣都會!),

寫了一手好的毛筆字, 並且每天還帶學生做早操。

廚藝非常驚人, 一直到去年生病前, 都還能辦三大張的桌菜!!!

而且上菜時間都掌控得極好, 做事非常的有效率。

 

自從20歲出頭, 嫁給爸爸這個大家庭的長子後, 一直是任勞任怨,

熬過了數十寒暑, 要為一大家子而忙的日子。 

 

但是, 非常得天獨厚的~

雖然忙碌了大半輩子, 媽媽的手, 竟是又細又溫暖!

愛美的媽媽, 只要出門, 一定是盛裝打扮, 一點都不願馬虎呢~~~

 

 

 

 

長久以來, 和媽媽之間的感情, 是越來越好!

因為排行是老么, 從小, 媽媽就對我特別的照顧和疼愛。

在家吃飯, 雞腿、鴨腿永遠是屬於我的!

(兄姐都是長大後才敢抱怨....     )

 

也從不因為我是老么, 就只能穿姐姐們留下來的衣服。

反而, 常常親手幫我量身製作新衣,

總記得當年唸小學時, 升旗時間站排頭時, 老師們都會過來"研究"我的新衣呢!

 

 

 

 

媽媽也算是好命婆, 年輕時雖然辛苦一點,

但是等孩子都長大了, 就常和爸爸一起結伴環遊世界,

除了南美洲太遠還沒去過之外, 其他的地方大概都跑遍了。

所以現在父母的居住的大房子裡, 都是從世界各地帶回的紀念品。

 

我結婚前, 也常托媽媽的福, 陪伴她造訪過許多國家,

而且, 媽媽的攝影技術也不賴喔~~~ 

在歐洲等許多地方, 都幫我留下好多珍貴的照片呢!!

 

 

 

 

父母一共有12個內外孫, 每次逢年過節, 家裡就熱鬧非凡!

數一數, "自己人" 就有22位之多啦!!  

前兩年媽媽過70歲的大生日, 兒孫們輪番上陣表演才藝,

看得親友們羨慕不已, 一直說媽媽真的好有福氣喔! 

 

 

 

 

去年的暑假, 媽媽的身體微恙, 在醫院住了一個月才又恢復健康!

從此以後, 更注重養身和持續的運動。

媽媽常以自身遇到的故事, 來告訴我們人生的哲理,

在媽媽的身上, 我常看到惜福與熱愛生命的活力!!

 

 

 

 

歲月一年一年的在催人老, 但是我眼中的媽媽, 還是一如往昔的美~~

媽媽非常麗質天生的, 臉上沒啥皺紋和斑點, 頭髮也還算很少白髮,

人常說 ~ 相由心生, 媽媽就是最好的見證!!

 

希望媽媽一直都過得怡然自得, 健健康康的,

永遠幸福, 永保安康!!! 

 

 

拍攝日期 : 2012年10月2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