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第1張照片,於201303月07日獲選為Yahoo精選相片】



今天想去橫山的鄉間走走, 可拍的東西挺多的,

回程的時候, 看到一畝田, 開了不到30朵的向日葵!

有點勉強的停下車, 但是.... 秋陽下的向日葵, 依然散發著無敵的魅力~~~

 

 

 

 

這一小畝田, 有點高聳在路邊, 本來還在猶豫要怎樣爬上去拍,

還好, 找到一個比較好走的入口, 就這樣, 又在這裡拍得不亦樂乎

 

 

 

 

一直對向日葵這種花, 有著無比的喜愛....

也許, 是源自於剛學攝影之際, 曾拍下幾張自己還算滿意的照片。

 

 

 

 

再加上去年11月間, 在娘家附近拍攝的 "陽光向日葵" ,

首次感覺到拍照時的"靈感", 讓拍照時非常的順手。

 

 

 

 

今天, 這種強烈的感覺又上身了!

我得說 ~ 攝影人講究的 "手感", 應該就是這麼回事呀!!!

 

 

 

 

用微距拍花, 很容易又拍成花的大頭照,

所以, 千萬別只顧著把花朵置中; 善用各種角度, 拍這種大花型最適合 

 

 

 

 

附近的鄉民, 走來走去看我在拍花,

我微笑著向他們打招呼後, 就繼續在豔陽下拍攝。

 

 

 

 

每朵花都有不同的神情, 有的嬌羞, 有的高傲。

 

 

 

 

我更喜歡 ~ 透過一朵花, 來觀看另一朵花。

 

 

 

 

雖然花真的不多, 但是每朵花輪流當一次女主角,

倒也還拍了不少張的照片呀! 

 

 

 

 

從頭到尾只用微距拍, 但我覺得一鏡到底就夠了!

 

 

 

 

因為這沒有卡位的問題, 所以統包所有的場景,

愛怎麼拍就怎麼拍~~~ 

 

 

 

 

在拍照的時候, 我習慣一直改變拍攝的風格,

所以照片的花色, 會略有不同....

 

 

 

 

在短短的20分鐘左右, 就又蹲又趴的拍了數十張,

常有人問 ~ 拍照這麼累, 何苦呢?!

 

 

 

 

樂就樂在回家看照片的時候啦~

若拍得滿意, 就覺得再苦也值得!   

 

 

 

 

這學期有幾位新同學, 進步得非常的神速,

老實說, 如果沒有加把勁, 被迎頭趕上的窘境就可能發生啦~~~

 

 

 

 

所以, 不斷的練拍, 就是維持"手感"的不二法則!

 

 

 

 

用葉片來觀看花朵, 製造框景的感覺,

這幾張, 顯然又有不同的效果!!

 

 

 

 

每次在欣賞別人的照片時, 我一定先注意到攝影的風格。

每一個人拍照, 自有他習慣的方式。

 

 

 

 

這種拍攝的風格, 有時和個性是不太相同.....

應該是和運用各式的攝影技巧, 有比較大的關係~~~

 

 

 

 

個人無意在公開的網路上, 討論這樣的議題,

只是比較想呈現, 拍照時的想法和心得。

 

 

 

 

每次公開一篇作品, 我會將部份先po在FB, 看看親友們的反應,

得空, 再po在blog裡, 看看其他網友們的意見。

 

 

 

 

很珍惜這樣的緣份,

所以, 一有新作品就會想和大家分享~~~

 

 

 

 

今早在鄉間拍到, 溫暖的陽光和嬌艷的向日葵,

希望能讓有緣的網友, 一同欣賞這樣明亮的色調。

 

 

 

 

讓大家的心中,

時時擁有 ~ 迎向陽光, 迎向藍天白雲的絕妙好心情!!!

 

 

拍攝日期 : 2012年11月0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