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忘憂森林之後, 我們就去吃午餐。

然後到鹿港, 要拍製香, 還要到中清交流道附近去曝車流。

 

 

每一次外拍, 時間都是非常緊湊。


 

因為老師都會安排非常多個點。

 


 

這一天, 來到鹿港, 正好碰到佛組巡境。

 

 

很盛大, 很熱鬧的場面, 也看到很多非常虔誠的信徒。

 

 

但也因為等候隊伍時間很長, 我們沒有時間拍攝鹿港的寺廟。

 

 

一個前衛, 一個古樸, 兩個世代的人, 出現在同一畫面。

 

 

白髮老婆婆, 像是悍衛傳統的掌門人。

 

 

但看見我在拍, 又迅速轉身, 和鄰居閒話家常。

 

 

接著, 我們分成兩個兩個一組。

 

 

進去這一間, 傳統手工製香的小工廠。

 

 

只見這個年輕人, 手腳俐落的, 執行一道一道的製香手續。

 

 

滿室的灰塵, 嗆得我一直咳嗽, 也在我身後的玻璃窗上, 流下厚厚的"香灰"~~

 

 

這樣的工作環境...讓我對堅持手工製造的行業, 又起了敬佩之意!

 

 

離開鹿港, 我們北上到沙鹿交流道下。

 

 

要找到國道三號和四號, 交會的地點來曝車流。

但....帶路的同學來過很多次, 卻在這裡鬼打牆一般, 找都找不到!

 

 

這張"發抖"的照片, 是我刻意要留下來的....因為如果是不小心踢到腳架, 應該只會抖一次!

這張中間那主幹道的車流, 連續"一直抖", 是地震嗎?!    

 

 

再來曝一張直構圖。

 

 

在此地曝車流, 最棒的照片, 會是每個轉彎都有車跡。

但有時車流沒那麼剛好, 所以要耐心等候。

 

 

拍到附近燈光都全亮起, 也是我們該回家的時候。

大夥笑說, 這次的旅行, 是從 "鹿谷" 到 "鹿港" 到 "沙鹿" (好多鹿喔!)

大家一同坐在車上談天說笑, 很快一天就結束了!  這次的旅程, 真是開心又滿足~~~

 

拍攝日期 : 100年12月17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