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哥哥向我提起, 台鐵內灣支線的楓況很不錯。

我一早就準備要去追楓 & 追火車。

 

 

行經竹東時, 看見好清晰的五指山稜線, 想要找個地方來拍拍。

 

 

這裡真是不錯的一個選擇!

 

 

這個時節, 還可以看到少許的睡蓮...

 

 

哈! 看到這小草時, 讓我想到這是小草跳舞的 part II~~ 小草來跳華爾滋 

 

 

很快的, 眼睛就被車站附近的紅楓, 完全的吸引住了!!

 

 

剛好一輛彩繪列車經過, 只可惜樹和鐵道是有間距, 很難並列於同一畫面之中。

 

 

內灣支線不久前才復駛, 還有不少工程人員來回勘察。

 

 

女兒說 ~ 這張的背景, 好像油畫一般~~

 

 

咦! 竟然還有早春的櫻花來報到~~~

 

 

沿著鐵路而生的楓, 被吹得到處都是落葉。

 

 

揀拾幾片楓, 和我的相機包也合照一下吧!

 

 

這時, 一輛粉紅色的麵包車, 正好停放在我想拍的楓葉前。

 

 

兩位女孩走下來, 又是學仆街少女俯臥在鐵軌上, 又是搞笑地把楓葉放在嘴邊....

(ps. 已徵得其同意, 將照片放在我的blog)

 

 

還發現這奇怪的蕈類。

 

 

往前走到新的橫山車站區。

 

 

想想自己, 有多久沒搭臺鐵的列車了!

 

 

這裡開始有一些原住民的圖騰。

 

 

原來尖石內灣這一帶, 是屬於泰雅族人居住的地方。

 

 

台三線和內灣支線, 共有兩個交會點。

 

 

彎彎的鐵道旁, 都是美麗的楓樹。

 

 

接下來行經合興車站, 發現這裡的停車場真是方便, 有好多人在此會合。

 

 

這裡發生的故事, 和"那一年..."的故事也很類似。

 

 

又來了一班列車, 今天的運氣還真不錯!!

 

 

列車長看看手錶, 準時開車。

 

 

穿過橋底下, 要往新竹的方向行駛。

 

 

找到下一個點來拍火車, 可是左等右等, 火車班次不密集, 要等好久喔!

 

 

好吧~ 就算只拍楓葉也OK! 這樣我已經很滿意了~~~

 

拍完楓葉, 還有下一篇要去尖石, 還有路邊美麗的大波斯菊。

待續....

 

拍攝日期 : 2012年01月02日
攝影器材 : Canon 5DII + 8~15mm魚眼 + 16~35mm廣角鏡
                     + 100mm微距鏡 + 70~200mm望遠變焦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