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長九天的年假, 無奈北部陰暗溼冷, 在FB看到南部的朋友, 直說陽光好強云云...

不知道南北溫差之大也就罷了, 看了朋友說還會"曬傷" ...怎能忍耐?!

 

 

好巧不巧, 先生看了這樣陰濕的天氣, 竟也主動提起要南下的計劃。

 

 

但是, 我上了各家網站去查, 高雄墾丁一帶的五星級飯店, 老早就已客滿.... 

 

 

我是那種重視住宿地點, 勝過吃大餐的, 而且一定要先訂好飯店才能安心的人。

 

 

當先生決定先出發, 抵達後再找房, 我則是滿腹的不安哪 ~~~

 

 

大年初三那天南下, 新竹才12度, 越往南走越熱了起來, 到了熟悉的糖廠, 還熱到要吃冰耶!!

 

 

還好, 屏東地廣人稀, 我們找到一間非常新穎寬敞的 Motel, 很輕易的解決住宿的問題。

 

 

第二天, 我們去拜訪先生的三哥, 他是我們在屏東, 唯一還常聯絡往來的親人。

先生這邊數代單傳, 沒有兄弟姐妹; 三哥是表哥, 但是大我們很多歲

 

 

因為他們沒生小孩, 所以也愛屋及屋的, 非常疼愛我及孩子們。

 

 

於是在屏東的這幾天, 都是三哥三嫂帶我們去玩, 行程的規劃都靠他們打點。

 

 

三哥是屏科大的退休職員, 所以第一站, 就帶我們去此地遊覽。

 

 

沒來過這裡, 還真不知道這裡有那麼大,且是整理得這樣的舒適怡人的大學!

 

 

上圖是屏科大的室外遊樂場, 每一樣"玩具"都是為巨人所準備的!! 

 

 

草地修剪得非常整齊, 掉落一地的枯葉, 伴隨陽光灑在湖畔。

 

 

屏東因為地處熱帶, 每年只有聖誕節前後冷個幾天, 之後就常常是大熱天了

 

 

三哥三嫂對氣候抱怨不少, 因為他們年紀大了, 無法忍受四月以後的炙熱, 反而最喜歡冬天。

 

 

三哥看我喜歡攝影, 指引我好些東西來拍, 但我帶太少鏡頭, 很難顧全。

 

 

反正, 我已經先告訴自己, 這次行程以探親和家庭旅遊為重, 就算拍不好, 我也無所謂囉...

 

 

屏東就是這樣的一個好地方, 還能看到這樣的綠色隧道, 真難得!

 

 

接下來, 就是去拜訪此行最想去的 ~ "萬金聖母聖殿"。

 

 

去年的聖誕節, 我在新聞台上看到介紹這裡的"萬金聖誕季",

才知道原來南台灣, 還有這座這麼美, 又這麼歷史攸久的建築物。

 

 

這座聖殿為天主教在台灣最古老的建築,也是最大的天主教徒聚落。

每到聖誕節,教友家戶均裝設聖誕燈飾、聖誕馬槽;

一到夜晚,大街小巷燈彩繽紛,洋溢著濃濃的聖誕氣息,是全台僅見。

 

 

教堂內部的布置。

 

 

從二樓往下看教堂內部。

 

 

萬金的歷史, 是從西元1861年, 一位來自西班牙的郭德剛神父, 從高雄前金步行往返傳教。

 

 

牆上掛著, 與萬金聖殿有關的, 歷史記錄與相關文物。

 

 

聖殿後方還有公園, 四周還有很多咖啡廳, 這裡算是新掘起的一個旅遊聖地吧!

 

 

不僅教堂已有150年的歷史, 就連這棵雞蛋花(緬梔), 也已是百年老樹了!!

 

 

離開萬巒後, 我們回到三哥住的內埔, 三嫂特別帶我去看這裡的文昌宮。

 

 

這裡主祀韓愈, 非常特別!  我查了一下維基百科 ~~~它寫道 :

臺灣屏東縣內埔鄉的昌黎祠(韓愈廟)是臺灣唯一主祀韓愈的廟宇。

還好我特別拍下來, 證明了這一點不一樣的地方!!

 

 

接著, 我們還去了兩個觀光酒廠 ~~分別是: 青島啤酒設立的龍泉酒廠

 

 

和公賣局的屏東酒廠

 

 

兩個酒廠都人氣很旺, 也有販售多項自製品, 我們在這裡真是有得吃又有得拿。

天氣好, 到哪裡走走看看, 真是輕鬆又愜意。

 

拍攝日期 :2012年01月2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