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 拍櫻花要與背景一起入鏡才美

但是, 大景人人會拍,

我個人還是比較鍾情於 ~ 尋找有感覺的 "小景" 來拍。

 

 

將背景套上附近的長青樹, 則是一片盎然的春意
 

 

用大光圈來取景, 則背景加深, 主角更為跳脫

 

 

拍攝的當日, 天空湛藍, 群蜂環繞

(偶爾旁邊出現的黑點, 就是蜂影)

 

 

吉野櫻一開花, 就呈現出熱熱鬧鬧, 花團錦簇的模樣

 

 

和梅花的形單影隻的模樣, 不太相同

 

 

雖然一樣是在拍花,

但是每拍一種花, 卻是用不同的心情在"享受"

 

 

吉野櫻是壯觀的, 是轟轟烈烈的, 天氣一轉好, 就是一整株的燦爛!!

 

 

陽光灑下, 穿過樹枝, 光線有明有暗

 

 

像這樣孤挺的一隻花, 就要在花叢中, 慢慢找尋它的蹤影

 

 

還有一些花苞未開, 呈現淡淡的, 嬌嫩的粉紅色

 

 

有時想把它拍成 ~ 矇矓的, 柔美的, 夢幻般的感覺

 

 

當天一早, 我是第一個衝去農場的客人,

整座農場都讓我獨享了好一陣子

 

 

約一個小時過後, 才陸續有遊客上山,

那時要好好拍花, 就會被打擾了

 

 

老師曾說, 攝影到了某個時期, 會走入孤獨,

我現在也有這樣的體會

 

 

一個人, 安安靜靜的用眼用心去拍,

外似孤單, 但內心卻是有著澎湃洶湧的情緒

 

 

忙著取景, 忙著構圖, 忙著捕捉花兒的千嬌百媚

看到拍到不一樣的景色, 就很容易, 被那小小的快樂所滿足

 

 

偌大的農場裡, 來來回回換鏡頭與找景,

根本沒有時間想到 "孤單" 二字

 

 

我想這樣的心境, 只有曾經沉迷於攝影的人, 才會懂吧?!

 

 

所以, 要去人擠人, 和別人卡位搶拍的景點, 都很難吸引我

(目前如此, 未來心境也許會轉變....)

 

 

喜歡這樣無欲無求的, 慢拍與漫拍....

靜靜享受自然和心靈的對話

 

 

享受吧! 一個人的自在, 一個人的無拘無束~~

 

拍攝日期 : 20120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