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 ~ 2012/11/26 京都御苑--> 東本願寺 --> 錦市場 --> 南禪寺 --> 永觀堂夜楓




根據之前的經驗, 日本氣象局的報導一向神準!

當導遊得知今日會下大雨, 集合出發的時間, 順延到早上九點鐘。

 

 

 

 

有些想多拍的團員, 不耐久候, 一早就自己去周圍找景,

無奈, 雨勢真不小, 好像也沒能拍到好畫面.....

 

 

 

 

眼看雨勢沒有變小的跡象, 導遊視狀況, 安排我們到鄰近的京都御苑,

想拍的人可冒雨拍攝; 不想拍的人, 就在休息區躲雨聊天。

 

 

 

 

不必多說, 我當然是會冒雨拍攝的啦!! 

而且, 拍攝雨景(有水珠的畫面)一向是偶的強項(自誇一下)....

怎能輕言放棄呢??? 

 

 

 

 

套上準備好的相機雨衣套, 就上陣去拍攝,

但第一張就凸鎚.... 上圖四周黑黑的就是雨衣套, 甲歹勢~~~  

 

 

 

 

沒關係, 馬上察覺這個問題, 就再來補拍個一張~

這次的效果好多了吧?!

 

 

 

 

話說, 微距鏡是我買的第一個紅圈圈的鏡頭 (C家的L鏡)

在拿到手的第一天, 就拍到喜歡的畫面後, 一直是我最慣用的鏡頭。。。

 

 

 

 

常笑說~ 我的微距是百用的....

很多人習慣比較一下最慣用的鏡頭, 當他們知道我拿的是微距時, 都很訝異!  

 

 

 

 

來京都外拍, 長鏡和廣角使用率會變高~

但是這天的早上, 因為下著大雨, 從頭到尾均使用微距這顆鏡頭而已。

 

 

 

 

這天早上天氣陰暗, ISO拉得極高....

看原檔還算OK, 但轉po上網時, 粒子就會變粗, 雜訊相對的多了!

 

 

 

 

團員中有人先放話~ 看誰拍的水珠, 可以看到整顆樹的倒影?!

所以, 就算下著大雨, 還是有人很拼命的在拍....

 

 

 

 

而當時的狀況是 ~ 雨一直沒有停歇的現象,

天色暗, 眼鏡上、鏡頭裡微微起霧, 要對焦真的不容易呀!!

 

 

 

 

但.... 我愛極了這樣的場景!!! 

多不可數的水珠, 讓我盡情的發揮, 拍攝少見的京都雨楓即景。

 

 

 

 

每一顆水珠, 都禁得起放大檢驗~

每一顆水珠, 都看得到樹或葉的倒影!!

 

 

 

 

其實要拍這樣的畫面, 有一兩顆楓樹就搞定了!

拍到渾然忘我之際, 同伴好意提醒我, 該去別處看看~~~

 

 

 

 

繼續往前看時, 果然前方有更多的好風光!

有人很快的繞完全場, 我連1/5都還沒繞完哩~~~

 

 

 

 

不過, 用微距拍攝, 場景不求大, 只求細膩!

就算只有幾片葉, 一樣好發揮....

 

 

 

 

這樣的天氣下, 幾乎沒有別的遊客~

偌大的公園, 就只有我們這一團在撐場面....

而一直拍到指定集合時間才罷手的, 大概只有我和另一位同伴。

 

 

 

 

還好, 這次仍穿 Gore-tex 材質的鞋子,

鞋子不滲水, 更增添拍攝的便利。

 

 

 

 

只是上半身穿著的羽絨衣, 頭上戴著的毛帽, 全都浸濕啦~~~ 

被我拋在一旁的小花傘, 傘面上還有掉落的楓葉。

 

 

 

 

一邊拍還一邊冷得發抖, 為了拍這一篇的雨楓,

也是需要付出不少的代價!

 

 

 

 

整座御苑裡的楓, 有著深深淺淺的紅黃葉,

透過密密的黃葉來看另一棵楓, 也有不同的風貌!

 

 

 

 

來到京都, 才第三天就下大雨, 好擔心後面的行程會受影響....

還好, 真正的下雨只有這一天;

後面幾天均是可見到陽光的好天氣, 是老天爺都聽到我們的祈禱啦!! 

 

 

 

 

兩次參加攝影團, 都正逢其盛, 櫻和楓都頗具可看性~

其實出發前, 我都帶著好吃的甜點, 到土地公廟裡認真的祝禱著....

 

 

 

 

心誠則靈

帶著虔誠與敬畏的心, 相信必能得到庇佑。

 

 

 

 

自從上回的合歡山槓龜行後,

我才深知外拍的安全和出景與否, 是影響整個活動的最大關鍵!

 

 

 

 

加上最近幾日, 兩起山區大車禍的消息傳出,

更讓攝影人深思~ 命重要, 還是拍照重要?!  

 

 

 

 

今天, 可以安然的坐在電腦前, 順利的把旅途所得寫出來分享,

就是一種福氣, 就是最大的收穫!!!

 

 

 

 

就算, 所到的每一個景點, 拍攝的不盡然是極其滿意的照片~

但是可以平安歸來, 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離去前回眸一望, 公園裡的這兩顆樹,

好像一王一后似的, 在跳著宮廷舞。

 

 

 

 

不論是晴楓、還是雨楓....

在京都遇見了萬種楓情~~~

 

 

 

 

不再框住對秋的想像....

對楓, 我有更多、不設限的拍法,

~ ~ ~ 只為呈現, 它最真實而無距離的美感 ~ ~ ~

 

 

拍攝日期 : 2012年11月2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