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末日之說, 一直被媒體吵得沸沸揚揚的,

好像2012年12月21日當天, 就算沒有個世紀大災難,

也會有很多無預期的、無法想像的麻煩事, 即將降臨人間。 。。

 

 

 

 

上週日, 女兒和同學約去北埔打漆彈,

為了不讓兒子無聊, 我建議去關西的石牛山步道走走。

 

會想起要去這個步道, 是不久前一位朋友向我提起,

她說~ 她和國畫班的同學一起去爬石牛山, 很刺激很好玩!

她知道我們家也很愛爬山, 還以為我們早就已經去過....

 

既然有人推荐這步道不錯, 那就趁著好天氣, 上山走走吧!

準備好簡易的野餐食物, 我和老公就帶著兒子出發了~

 

 

 

 

因為知道會有"攀岩"的危險, 我想那就不要帶相機,

由老公背著食物和水, 我和兒子兩手空空, 比較好攀爬上山。

我這回, 連類單都懶得拿, 想要放下一切, 只想好好爬個山!

 

事先在網路上查了一下資料, 都說是右上左下, 是最順勢的方向,

等我們停好車, 也繳好了100元的停車費(附近農民會來收費),

就從停車場右方, 順著"石牛山"的路標, 往上而行。

 

一路上, 天氣很棒, 風和日麗, 緩緩而上的山坡, 爬起來一點也不費力 !

我們有說有笑的, 一直看著藍藍的天空, 和飄落一地的楓葉,

想說好久都沒有這樣, 輕輕鬆鬆的爬山了!

 

走著, 走著, 已近中午, 就在一處的空地, 我們吃起了午餐,

我和兒子默契極佳, 我們邊吃邊玩, 很快的就解決了午餐, 也減輕老公的負擔,

之後, 又繼續往前行.....

走了很久的山稜線, 終於爬到了標高671M的石牛山了!!!

 

 

 

 

這裡展望極佳!

可以看到石門水庫的大壩, 連石門山、溪州山, 桃園中壢一帶都看得到,

天氣更晴朗時, 據悉, 連101也看得很清楚!

 

在這, 我們稍事休息, 因為已經爬了3個小時的山, 也有點累了~~~

也遇到幾位山友, 才發現大家都是第一次來爬石牛山....

 

既然大家都不熟悉地形, 我們選擇中間的步道下山,

想說, 這條路應該是離停車場最近的路,

豈料.... 這樣的選擇, 帶給我們的是, 往後兩小時的驚~魂~旅~程~呀!!!!!  

 

 

 

 

午後兩點, 就當我們準備下山時, 天氣突然轉陰,

並微微的起了霧氣, 視線開始變差了!

 

往下走不到150步, 原來的山徑開始出現巨石、青苔、溪流....

路非常的陡, 沿途繩子雖然綁很多, 巨石也鑿有石階, 卻是異常的濕滑難行!

 

 

 

 

更恐怖的是, 因為路徑是延著溪谷而行,

忽左忽右的找尋出口, 幾度涉溪行走, 弄濕鞋子是必然的!

 

大量的落葉, 加上鬆動的土石,

讓落差甚大的山路, 變成舉步維艱的險境!

 

我和兒子幾度失足滑落, 兩人的臉色都帶著極度的恐懼....

兒子說 ~ 媽媽, 我們下次再也不要來爬這個山了!!!

 

我心裡也是百般的不願意再來~~~

可是, 現在的重點是 ~ 我們如何脫困而出呢???

 

 

 

 

這輩子, 再也沒有比這次, 看到過更多長滿青苔的巨石了!

整個山谷, 都佈滿大大小小, 長滿青苔的石塊.... 

一個一個, 一群又一群的出現在下一個畫面~

 

好不容易爬過這塊大岩石, 下一個難關又開始考驗著我們!!!

 哇! 怎麼走都走不出, 這個可怕的山谷呀!!!!! 

 

兒子不小心跌了一跤, 低聲的啜泣著,

先生安慰著他, 一路上並告訴他, 許多登山的技巧和注意事項。

 

還好, 先生不愧是爬過三十多座百岳的登山好手,

每遇到一處難關, 他先自己走過, 再帶領兒子慢慢的越過難關,

把兒子引領到安全的地方, 再帶領我走一次.....

 

父子倆, 也像是我的左右護法, 一前一後的簇擁著、保護著我的安全!

就這樣~ 關關難過關關過!

在跨越約20處險境後, 山勢越來越平緩。

等看到農家和果園時, 我和兒子都快癱軟在地上啦~~~

 

 

 

 

因為沒帶相機, 事後利用網路照片來說明這次的驚險,

並利用一張停車卷的說明地形(我們並未收到這張地圖)

正確的路徑是"右上左下", 繞一大圈的山路是最好走的 (費時約3.5H)

 

 

千萬別走中間紅色箭頭的那條路!

(那就是我們走的那條)

總路程約六公里, 雖然石牛山高度不高, 但卻被列入為"小百岳",

原來是有他一定的道理!

 

 

 

 

用兒子的鞋子(今早所拍), 來說明這一路的驚險, 是再明白不過的事了!

鞋子前頭都開花, 且全身衣物都是泥濘不堪....

 

為了慰勞一家三口的辛勞,

回家的路上, 我們外帶了幾樣美食, 並且還買了幾種飲料~

我們要好好的慶祝一下~ 劫後餘生的幸福呀!!!

 

 

 

 

因為昨晚實在無力拿相機, 我用舊照(550D拍攝)來帶過豐盛的晚餐。

 

吃晚餐時, 有種好想醉、好想狂歡的感覺.....

心裡想著~ 雖然2012年的末日預言還未成真, 但是我們剛經歷過人生的一次挑戰!

兒子突然長大, 變成自己會小心看路, 而且會照顧媽媽的好幫手~

這次的旅程, 也體會要全家同心才能渡過難關!

 

不知道大家是用啥樣的心情, 來看待"末日之說" ??

看過電影~ "明天過後" 和 "2012"之後, 雖然對"災難"有點概念, 但畢竟離現實太遠!

 

我希望~ 2012年12月22日以後, 太陽仍是一如從前的從東方昇起,

世界仍是像以往一樣, 忙碌而有朝氣的, 持續"向前行"~

 

生命安全, 生活安康, 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了!

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