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轉眼將至, 想到這個全家團圓賞月的日子,
 
最快讓您連想到的, 是哪一種滋味的月餅?!
 
 
 
 
 
 
 
 
每年中秋, 我們家一定會自製蛋黃酥。
 
因為自製的產品, 一定選用較好的食材, 與品管衛生的把關, 吃起來份外香甜。。
 
 
 
 
 
 
 
 
趁著週末, 孩子比較沒有課業壓力,
 
就一起動起手來, 做了60顆的蛋黃酥。
 
 
 
 
 
 
 
 
 
首先, 用噴水器將米酒噴灑於蛋黃之上。
 
再送入烤箱內烤至七分熟。
 
 
 
 
 
 
 
 
為了衛生, 我會要求孩子戴上髮帶或髮箍,
 
並且手洗乾淨, 穿上圍裙, 才可以一起動手做。
 
 
 
 
 
 
 
 
每一球的麵團, 都要仔細的秤重並揉成麵團,
 
兩個小傢伙, 在多次的訓練下, 儼然成為最佳小幫手!!!
 
 
 
 
 
 
 
 
 
因為他們幫了很多忙, 我的手才可以得空, 來拍攝製作過程。
 
蛋黃酥之所以售價並不便宜, 是因為其手工的繁複....
 
 
 
 
 
 
 
 
 
在搓揉製作酥皮的過程, 還拍下"油酥皮"柔美的一面 ~~~
 
如果把這張單獨來看, 誰會連想到 ~ 是蛋黃酥的餅皮呢?!    
 
 
 
 
 
 
 
 
 
今天一共準備了三種的餡料,
 
有紅豆餡、蓮蓉餡、綠豆沙餡三種不同的滋味。
 
 
 
 
 
 
 
 
將油酥皮包入餡料和蛋黃, 就用虎口將酥皮邊緣慢慢收緊,
 
變成一顆一顆飽滿渾圓的麵團, 並均勻的刷上蛋黃液
 
 
 
 
 
 
 
 
 
依內餡不同, 用黑白芝麻來點綴並做記號
 
 
 
 
 
 
 
 
做好一盤20顆的蛋黃酥, 就送進烤箱, 以230度烘烤18分鐘
 
 
 
 
 
 
 
 
第一盤出臚了!
 
整理好桌面, 就可以擺盤拍照了~~~  
 
 
 
 
 
 
 
 
油亮的表皮, 加上豐富的內餡,
 
每一顆自製的蛋黃酥, 都是內含一整顆飽滿的蛋黃
 
 
 
 
 
 
 
 
買了幾個精緻的小盒, 分送給親友,
 
讓大家也一起品嚐, 自製蛋黃酥的誠意
 
 
 
 
 
 
 
 
除了自製蛋黃酥外,
 
每年我一定要品嚐的, 就是知名的香港美心月餅了!
 
 
 
 
 
 
 
 
前幾年的暑假去香港玩, 帶回一盒美心蓮蓉月餅,
 
從此以後, 就難忘這人間美味......
 
 
 
 
 
 
 
 
 
每年的中秋, 不管吃過多少月餅, 都至少要買一盒美心
 
全家一起分享時, 一同閉目咀嚼蓮蓉的甜美, 與蛋黃的香氣。
 
 
 
 
 
 
 
 
那 ~  就是幸福的滋味呀!!!
 
 
 
 
 
 
 
 
就是這兩種好滋味, 讓每年的中秋, 成為孩子們最喜愛的節日了!!!
 
 
 
小時後, 媽媽曾帶我到小阿姨家, 一起學做蛋黃酥,
 
至今, 都記得用手搓揉麵團的手感,
 
也因為那份美好的記憶, 使我非常熱愛自己動手料理~
 
 
 
如今, 我也常讓孩子自己動手, 學做各項料理,
 
就像當年的小阿姨, 將喜愛烘焙的種子, 灑在我的心田一般,
 
我也希望自己的孩子,  體會動手做料理的經驗, 品嚐人生的幸福滋味!!
 
 
 
 
拍攝日期 : 2012年09月1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