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兩次因故沒跟上老師的外拍, 今天攝影課又停課一次,

多出來的時間, 著實令人發慌.....

正好蓮同學來電, 我們就約好一起去郊外拍照!

 

 

 

 

原本一早還下著雨的, 所以到達此處已是午後一點鐘!

我們一停好車, 兩人立刻拿起相機, 就拍了起來~

 

 

 

 

很意外的, 這裡還有荷花。。。 而且, 很清新的初開著 ~ ~ ~ 

是說, 別的地方, 早就只剩 ~ 不忍目睹的殘荷而已!

 

 

 

 

為了拍荷的倒影, 我的臉都快要貼到地面啦!!!  

還好, 拍到自己喜歡的畫面, 再累都是值得的 ~

 

 

 

 

湖的旁邊, 有幾朵牽牛花。

 

 

 

 

我們摘了一朵, 放在路旁的小水窪裡,

沒想到, 也拍出了不一樣的畫面。

 

 

 

 

很喜歡, 和攝影好友一起外拍的感覺,

既不必擔心安危, 又隨時激起不一樣的創意。

 

 

 

 

走到湖的另一側, 也是有幾朵荷花開,

我用朦朧的手法, 拍下這兩張照片。

 

 

 

 

我把照片, 透過LCD給同學看,

同學笑說 ~ 我的心裡還住著一個少女!!!

要不, 怎會那麼喜歡拍這種 "唯美" 型的照片咧?!!!

 

 

 

 

是呀!  我就是喜歡鏡頭裡的千變萬化 ~

彷彿, 在相機的觀景窗裡, 找到觀察四季更迭的秘密!

 

 

 

 

秋意, 總是無聲無息的, 漫天鋪地的來了!

 

 

 

 

拍芒, 原是此行的主要目的....

但是, 這篇卻只po了三張 ~ 

 

 

 

 

主因是 ~ 原來同學要帶我去看, 河岸的芒草,

但卻是整片的土地, 被之前的大雨沖刷掉了。。。

 

 

 

 

既然拍不到河濱的芒草,

那沿路種植的木槿, 也是十分的亮眼, 就來拍這個也不錯!

 

 

 

 

其實, 花要拍得好, 越來越不 "簡單" 了!

現在, 大家的味口都很重鹹, 只是拍花的"大頭照"哪夠看呀?!!!

 

 

 

 

所以, 就要儘量的找景、找角度。

下圖的這張照片, 左邊的樹枝便是櫻花, 期望明年春天的盛開期~~~

 

 

 

 

木槿這種花, 在我小時後住的房子旁, 是當作圍籬之用,

所以每次看到它, 倍感親切!

 

 

 

 

下圖這張, 拍得有一點油畫的感覺呢!

 

 

 

 

正當覺得拍得差不多了, 突然看到這一隻小蟲。

當時, 我手還挨著樹枝, 把我嚇得一身雞皮疙瘩!!  

 

 

 

 

沒想到 .... 之後的畫面,

咳 ~~~ 更不得了啦!!!!

 

 

 

 

上圖是蟲蟲腹部的樣子

下圖是蟲蟲背部的樣子

 

這..... 是什麼蟲?!~  還要請昆蟲專家~竇老, 您給個答案吧!!

 

專家的答覆 : 此乃"赤星椿象", 前翅革質左右各有一枚獨立圓型的黑斑,

位置偏外側,合翅時斑點各自分離

常見於錦葵科的植物如洛神花、野棉花、芙蓉等,數量多見。

 

 

 

 

就在這一場 "意外" 下, 用相機見證了蟲蟲愛的故事...  

 

 

 

 

這時候要拍還是不拍?!

是個既羞赧, 又覺得機不可失的問題~~~  

 

 

 

 

這兩隻, 就一直爬上爬下相親相愛在一起,

等到我們要走了, 都還捨不得分開呢!

 

這一趟 "生態之旅", 也是學攝影以來, 很意外的一次驚喜呢!

 

拍攝日期:2012年09月2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